(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9日電)河南省長郭庚茂今天率團參訪南投縣,初步採購一批埔里鎮農會的農特產,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南投女婿」身分作陪,卯勁協助促銷,並承諾會請河南多買南投農特產。

郭庚茂率領的參訪團約50人,上午10時30分抵埔里鎮農會花卉物流中心,交流活動中,首先由河南省新鄉市唐庄鎮與埔里鎮農會簽訂農特產品採購合作協議,採買約新台幣200萬元的農特產品,品項包括埔里珍菇、美人腿泡麵、玫瑰花醬及真情玫瑰等多款酒品。

採購協議簽定後,由郭庚茂、郭台銘及南投縣長李朝卿等人象徵性將裝箱的美人腿泡麵抬上貨櫃車,並共同宣布南投農產品行銷河南啟運。

郭台銘表示,他陪同郭庚茂到南投有3個身分,第1是「南投的女婿」;第2是郭庚茂的老朋友,歡迎他來;第3是感謝來「我太太的家鄉」採購。

郭台銘還應埔里鎮農會女員工的要求,在真情玫瑰酒瓶身上簽名協助促銷。他特別提及這款酒是他結婚用的喜酒,相信銷到河南會受到歡迎;郭台銘還品嚐「美人腿」茭白筍,直說「比人參營養」,鼓勵大家多吃。

不過,他也認為這次河南省採購的金額太少,建議雙方應建立常設機構作為採購平台,並承諾會促請河南多買一些南投農特產。

郭庚茂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市場極大,但與台灣位處不同氣候地帶,農產品互補性很強,未來會進一步多採購南投農產品,來滿足河南市場的需要,「相信生意會越做越好,雙方會越來越密切」。

李朝卿也說,郭董在河南的投資很大,員工也會幫忙在河南消費南投農產品,他相信南投農產進軍河南,未來會不可限量。

郭庚茂等一行中午在台一生態休閒農場餐廳接受李朝卿的午宴,並參觀農場的經營情況;下午參訪團到日月潭遊湖,晚間下榻潭區觀光飯店,並接受郭台銘的歡迎晚宴。1000619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攝100年6月19日)

資料來源:Yahoo 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9/5/2tln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i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