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玉門關瀑布,離埔里市區約有十幾公里,為種瓜溪溪谷中的一處小峽谷,是桃米生態村中的一個景點。

在到達玉門關之前,有一小段的林蔭步道。雖然只是短短的不到 100 公尺,但若在這裡放慢腳步,仔細聆聽蟲嗚鳥叫,也不失為一種放鬆身心的好方式。

CIMG2490

在到達玉門關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巨大的石頭,上頭還有偌大的字寫著「玉門關」三個字,似乎是要告訴遊客,傳說中的玉門關瀑布已經到了。

CIMG2493

從橋上往下看,巨大的岩石,潺潺的溪水,以及戲水的民眾。

CIMG2492

走到溪谷去,眼睛看著潺潺的溪水,耳朵聽著水流沖擊岩石的聲音,頓時讓人感覺心曠神怡,所有煩惱都抛到九霄雲外。

CIMG2497

此處有洶湧的激流,清澈的水潭及幽靜的山林,兩岸灰白的岩塊,夾岸錯落而立,渾然天成,豐實而秀麗,在雄偉中帶有溫潤之美,充份呈現出溪岩淋漓盡致之美,是一處極適合休閒遊訪及溯溪玩水的好地方。

CIMG2499

玉門關下約 100 公尺處,有一小瀑布,瀑前有一巨岩石塊,擋住溪水沖瀉而下,瀑水沿右側岩隙成為細流而下,形成一短小精悍之瀑流,攀爬此一巨岩巨塊,可以展望溪谷的壘壘溪石,以及峽谷風光,驚險美絕兼而有之。

1239090725

然瀑布之下,卻也隱藏著漩渦淚流等危險因素,到此游玩的民眾,請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

1239096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i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